182-3999-1983 在线留言

网络推广中的竞价和信息流两种广告的效果差异

发布日期:2021-01-08 10:26   热度:1272
       很多企业在做网站推广、网络广告的过程中,经常会遇到竞价排名广告和信息流广告,这两种广告推广方式可以说是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中用的比较多的。然而,很多企业却经常犯下错误,选择了不正确或不适合的推广方式,而导致网络推广费用的浪费,甚至错过市场拓展的机会。
       那么两种网络推广方式到底有什么样的差异呢?
       一、广告出现的方式不同
       竞价排名广告,是以用户通过主动搜索关键词后,在搜索结果页展现的按点击付费的广告展现形式。广告链接指向可以是独立的网站,也可以是单个页面。我们记好其中的关键点:主动搜索、搜索结果页展现;
       信息流广告,是在用户浏览内容(文章、视频)的过程中,在内容列表或具体内容下方植入的广告链接展现方式。广告链接指向一般是单个页面,俗称落地页。我们记好其中的关键点:浏览内容的过程中、植入的广告。
       二、用户浏览的内心不同
       广告学要考虑心里学问题,营销也要遵守心里学规律。那么,这两种广告对于用户的浏览心里是不完一相同的。
       竞价排名广告,属于用户主动搜索后,所展现出来的广告。那么,这个时候用户的心里需求是明确的,他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,而且用户主动搜索一定是带着问题、购买等明确心里需求动态的行为。这个时候,广告被用户点开查看的概率是高的;
       信息流广告,属于用户被动接受的广告。用户并没有明确的需求行为,但是广告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,测算出该用户可能存在的潜在需求,将相应的广告主动的推送给客户。这个时候,广告被用户点开浏览的概率是低的。
       三、适合推广的产品或业务不同
       当我们真正了解了这两种广告投放的方式,就应该有一个自我判断,判断出自己的产品或业务更适合哪种广告投放方式。当然,有人会有这样一个理解“信息流广告是根据用户的浏览或搜索习惯进行推送的,那么用户肯定是对我的产品或业务有兴趣,才会把广告推送给他们……”。规则上是这样的,大数据算法也对的。但是,用户的浏览内心不同,而导致用户在浏览广告的时候需求强烈程度不同。
       所以,传统类行业或产品,直接做终端销售并不完全适合信息流广告。例如机械、设备、工程、批量供应等类型的业务或产品,尤其是目标客户比较特殊的固定群体类业务或产品。这种类型的行业或产品,所面对的目标客户往往不是个人,而是企业或团体,他们往往是以主动搜索来满足需求;而面向个人消费或投资的产品或业务,例如服装、食品、培训、招商加盟等,到时候适合信息流广告。要么客户可以通过碎片化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次消费,要么通过碎片化的时间可以与客户建立关系或将产品、业务推送到客户面前让客户知道你。
       当然,并没有特定的标准哪类行业或产品适合哪种广告方式,只是因为所面对的目标客户不同,盈利模式不同,而广告投放广告也会发生变化。所以,企业在准备做网络推广广告投放的时候,把盈利模式和目标客户梳理清楚后,才能决定在哪里做推广、怎么做推广。
       四、潜在客户的跟踪过程不同
       由于用户对两种网络推广广告的浏览内心需求不同,所以当广告投放出去后,有客户咨询后,正常情况的客户跟进过程或节凑有所不同。
       一般来讲,通过搜索竞价广告投放后得到的客户咨询,一定要加强跟进频率,因为用户是报着需求来的,往往是客户对谁了解的多,就容易跟谁成交。这种情况来的客户,短期成交的可能非常高;
       而通过信息流广告投放咨询的客户,初期的跟进频率会高,中期可能会放缓慢,然后根据客户的需求心里变化决定着客户跟进的力度。因为,客户是被动触发的需求,大多数情况是潜在需求多,长期需求多。所以,这种情况来的客户,长期跟进后成交的概率比较高。
       那么,竞价广告来的客户跟进人员,业务能力只要不算太差,有可能也可以成交客户;但是,信息流广告来的客户,没有一定的业务能力和心里分析能力,很难成交客户。而且,信息流来的客户,最好设计一个成交流程、话术和主张出来。通过引导,让客户成交。
       总结,两种广告投放重合度越来越高,区分也会越来越少。但是,本质上的差别,导致用户从浏览到咨询的心里变化和需求程度不同,也相应的产生了不同的盈利模式和产品,适合的广告投放方式不同。
       如果用一个更容易理解的比喻来区分两种广告方式,搜索竞价广告,就像路边开店,等待客户主动上门,即使主动进店的客户只是为了逛街,往往也容易立即成交;而信息流广告就像路边发宣传单,需要大量的宣传单才能有成交出现。
       

网站建设

软件开发

APP开发

小程序

网站套餐

电话咨询

0371-60172210 15378708078

微信咨询

输入您的电话,我们即刻给您回电

您也可直接拨打24小时电话:182-3999-1983 或线上咨询